今天是:  
医院文化所获荣誉医院环境医院领导医院简介
最新动态通知公告医院院报白衣风采
医院文化所获荣誉医院环境医院领导医院简介
中西医结合科保卫科危重病医学科(ICU)基建科设备科供应室财务科药剂科感染管理科信息科护理部医务科医保科行政办公室特检科预防保健科组织人事科(退管科)董家湾门诊放射科综合门诊麻醉手术科妇产科外二科外三科内二科儿科检验科外一科内一科
医院文化所获荣誉医院环境医院领导医院简介
医院文化所获荣誉医院环境医院领导医院简介
医院文化所获荣誉医院环境医院领导医院简介
医院文化所获荣誉医院环境医院领导医院简介
现在位置:重庆市涪陵区人民医院 - 人民医院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送健康 大型义诊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4-03 10:19:17    信息来源:

精准扶贫送健康  大型义诊暖人心

——涪陵区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暖心服务活动

 

为认真落实涪陵区卫生计生委《涪陵区健康扶贫暖心服务活动方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系列部署,推动健康扶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地,切实解决贫困患者的“就医有保障”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涪陵区人民医院开展了健康扶贫暖心服务活动。

3月30日上午,涪陵区人民医院在院长胡章勇带领组建的一支健康扶贫巡回医疗队,到其医联体建设的增福乡卫生院对建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残疾人等“四类人员”中的患病人员,开展集中巡回医疗。

活动现场,健康扶贫工作人员开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免费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传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筛、诊断等。把诊疗和关爱送到村民家门口。前来咨询、检查的村民中,有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儿童。其中,还有不少村民将过去的诊断结果报告带到活动现场咨询,专家们都一一耐心并认真地为他们讲解分析。

此次活动,筛选了6户因病致贫特困家庭,进行了一次特殊家庭慰问送温暖活动,送去了大米、油、被子等物品及慰问金,并现场对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为他们提出了指导性治疗建议。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及时为相关贫困人员的脱贫提供健康保障,切实有效地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健康扶贫政策精准落地。胡院长表示:对于这些贫困户,我们将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进一步为贫困患者服好务。

 

                                                                                                                      供稿人:骆颖颖


重庆市涪区人民医院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Copyright 2010-2012

渝公网安备 50010202000406号